煤矿顶板深孔大药量爆破技术

首页    需求榜单    项目需求    煤矿顶板深孔大药量爆破技术

信息来源:山东省科学技术厅: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发布2022年度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(第一批)的公告

煤矿顶板深孔大药量爆破技术

(一)发榜单位: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

(二)研究内容:研究厚硬顶板爆破后的破断运移规律,揭示爆破作用下顶板裂隙扩展机制,建立爆破断顶与围压的相互关系。开展爆破断顶参数选择及在冲击地压防治效果中的应用研究,提出深孔爆破技术参数确定方法,揭示深孔爆破后顶板破断规律、围岩应力变化规律及其对矿震的影响,开展顶板深孔爆破防治冲击地压现场工程实践。

(三)考核指标:(1)有效减小煤体应力,降低采动地点冲击危险程度;(2)有效减少微震事件频次,杜绝发生105J微震事件的发生;(3)形成一套适于不同条件下的模块化爆破技术方案;(4)申请发明专利2项(正式受理);发表SCI高水平学术论文2篇;形成顶板深孔爆破断顶企业技术标准1项;(5)形成项目研究报告,提交纸质版10份及电子版;通过省级以上技术鉴定。

(四)完成时限:2023年12月31日前。

(五)承诺研发经费:不高于300万元。

(六)联系人:李  萍  15165373538;

邮  箱:13269551@qq.com

2022年5月24日 22:27
浏览量:0
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