氯乙烯无汞触媒研究与应用

首页    需求榜单    项目需求    氯乙烯无汞触媒研究与应用

信息来源:山东省科学技术厅: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发布2022年度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(第一批)的公告

氯乙烯无汞触媒研究与应用

(一)发榜单位:山东泰汶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

(二)研究内容:现氯乙烯生产过程中使用低汞触媒和超低汞触媒,存在汞污染环保风险。项目拟在发榜单位转化系统试验无汞触媒,揭榜方需持有效的无汞触媒产品方案,提供物供触媒方案、配方、试验成品、技术支持等,并负责免费在发榜单位转化系统进行小试、中试。发榜单位提供试验用转化器及配套设备设施等支持。试验成功并达到生产要求后,经双方确认,签订合作协议,将现有转化系统的触媒更换为无汞触媒。在转化装置研究试验过程中形成的无汞触媒相关专利、发明,由发榜单位和揭榜方共同拥有;发榜单位可享受触媒优惠价格。

(三)考核指标:使用无汞触媒生产氯乙烯,保证转化率不低于97%,且转化后总管含乙炔<3%;在保证高效能的同时,确保加压精馏工序的安全稳定。

(四)完成时限:2023年12月31日前。

(五)承诺研发经费:不高于50万元。

(六)联系人:吴  超   13275388311;

邮  箱:wuchao_cj@163.com

2022年5月24日 22:28
浏览量:0
收藏